修改器大侠

【傅明】般若波罗蜜·上

整合返梗,务必一篇文搞定最多点单。

戊子火月,宜祭祀、安葬,忌立卷、嫁娶。

宜安葬这点还挺赶趟。

 

天龙教的前院算得上阔绰了,挤了百来号高手之后还是有点耍不开,只能一波往外死一波往里进。龙王麾下的紧那罗排的就不怎么靠前,他本也懒得这么早就往里挤,但杀的多了也就有些兴起。

他用琴音用琴弦用琴帮子,虎虎生风砍瓜切菜,一路淌血到一个少侠面前。那个人能看的出穿的很有想法,一半红一半黑,前面还绑着个环,他不由得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正看到那人一抹脸一抬头,魔教护法心里骤然管风琴大作,独白的一束光一直打到心里:

哇!连满脸血的样子都这么帅,我真是好幸福。

 

一见钟情的他站直了身体撇了撇头发,对这位陌生的帅哥说:“你好,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东方未明。”

接着他踹走了跌过来个挡视线的:“你长得好像我前世男朋友,要不怎么说我对你一见如故呢?”

那个人只楞了很短的时间,然后露出一个让他头晕目眩的笑来,右手剑也递出。

 

这个人功夫真是出乎意料的好,何况他还一直挂着那个让东方未明心热脚软的笑脸。他心乱了,弹曲子就有些踩不着点,最后连着琴一道被对方的剑捅了个对穿。

 

东方未明倒下阖眼的时候一边悔恨果然没出息的才当艺术生,一边想酒窝真尼玛可爱。

 

那个人在他阖眼的时候终于笑嘻嘻的说了一句:

“那你下辈子早点对我搭讪啊。”

 

 

==========般若波罗蜜==========

 

 

初一照面,东方未明便上了。

“不知为何,在下一见傅兄便感到十分投缘。不知在下是否有幸作傅兄的男朋友?”

傅剑寒犹豫了一下,给了这个一见面就求交往的人两个选项,比剑或者喝酒。

东方未明一想,大概就是让自己选看电影还是吃饭。思索之后他选了看电影,毕竟一上来就吃饭很可能会发展成无聊的户口调查,但集体活动则能有效消解尴尬建立感情。

 “那就切磋切磋?”

傅剑寒抽出剑来。

哎不是看电影啊?

后面东方未明其实表现的很好,可惜傅剑寒似乎很怕输了会被怎么样,于是全力以赴丝毫不放水。东方未明被收拾的刻骨铭心,走上了好好练功的道路。

他基本两耳不闻窗外事,不知不觉就成了武林盟主。

 

他认识的同龄人少,最后一段路傅剑寒就主动来陪着他打下来。他琢磨着,也许这时候能说了?

大战过后他看到傅剑寒身后多了个少女,纤纤弱弱的,头发很漂亮。

 

“这位是?”
傅剑寒挠挠头,而那个女孩看着傅剑寒露出一个笑。

“嗯,她叫赵雅儿,认识的有点说来话长,不过和东方兄还有些关系。就是我们那天在酒馆里都说自己是孤儿……”

 

哦,是从那开始的。

可是那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东方未明并没有再去洛阳,自然也没机会被骗,没机会认识这位姑娘。

他和他们说了会会儿话,然后去找纪玟的熊玩了。她的熊就叫小未明,皮糙肉厚整天傻乐。

 

“我本来以为还挺有机会。”

他把脸埋进熊毛里说。

 

 

==========般若波罗蜜==========

 

 

那个人带了面具,眼睛又冷又漂亮,一身长袍层层叠叠,都是不同深浅的蓝色。食客们看到他的第一眼心里就蹦出“美人”两字,第二眼就看到他身边黑衣的打手。这些人倒把亡命之徒写的架势在了脸上,很快一楼就空空荡荡了,老板一句抱怨话都没敢有。

傅剑寒点的酒刚上,他能怎么办?他只能坐在原地喝完。

习武之人眼光精准,他多看了几眼,确定来者的确是个男人。

 

那个人眼光瞥过来,傅剑寒眼睛睁大了点,举起了自己手里的酒碗遥遥一敬。那人身边侍卫一阵骚动,手都放在了兵刃上,主人忽然足尖蹬地腾空而起,翩然落到傅剑寒对面长凳上。

傅剑寒只觉得是一朵蓝云翻滚着卷了下来,一时间酒都没送到嘴边。

“你想同我喝酒?”

那个人摘下面具。果然生的不错,但离雌雄莫辩还远。

 

少年酒量不错,但还是比不上傅剑寒,空了五六个坛子后他仍没叫停,傅剑寒却站起来了:“在下还有事要做,今天就先告辞了,酒钱算我账上。”

少年略有迟钝的抬起头,傅剑寒点点下颌,这就要走,突然将人喊住了:“你说你叫傅剑寒,我还没说,我叫东方未晞。”

傅剑寒回头:“那东方兄,有缘再见?”

 

他结账的时候想,天龙教小少主东方未明,他真的知道化名是什么意思吗?

 

 

 

熟了一些之后,傅剑寒问他为什么要穿成这样,他笑起来,跳到地上轻盈的转了几圈:“怎么了?不好看?”

傅剑寒老实说:“东方兄,我觉得你不如穿的干净点。”

东方未明就很拽气,几步跳到树梢上坐下。

“土鳖!”他远远的喊。

傅剑寒喊回去:“娘娘腔!”

东方未明真火了,几截树枝急射而出,傅剑寒手边剑一拿,挥舞起来纷纷击落在旁。

傅剑寒剑还没放下,东方未明人就到了面前,不论目睹几回他的轻功都还是会让人印象深刻,可此时东方未明就用这个来踩傅剑寒的脸。

他动作快的看不清,就把最外一层红绡裹在了傅剑寒身上,拦腰还系了一道。

“唉哟,大美人。怪不得你看我穿不顺眼,你比我还合适呢。”

傅剑寒就要起来揍他,忽又慢悠悠坐下去了,继续端他的酒碟子:“是了,我穿没关系,也是自在潇洒。”

东方未明气的都笑了:“给你吹吹你还真往脸上贴金,我让人端个镜子来给你看看你风流潇洒!”

傅剑寒摆手:“别,不要提醒我现在你一排手下都盯着我们喝酒呢,我酒都要喝不下去了。”

未明瘪瘪嘴。

傅剑寒见他这样,自己便站起来,对着放下的酒碟左看右看,勉强看了个影子。

“怎么样?”东方未明问他。

“还行,感觉换个颜色就和披麻戴孝差不多吧。”

未明冷笑:“牛嚼牡丹。”

傅剑寒忽然又诚恳了,看向他的朋友:“真的,我穿什么都差不多还是我。你穿了我有时候转眼看就觉得你是个姑娘,不太好。”

“……那你还不是说我长得娘。”

“也不是那个意思……”傅剑寒抓耳挠腮:“因为你的耳朵很小,脖颈又细,从后面看到还透光……总之变来变去的。”

 

傅剑寒解释的乱,东方未明却真的低下头去,耳廓透着光,变得比平时还要红。

他忽然就好像很不满意,伸手去拆盘在脑后的头发,长而沉重的头发崩云一样从肩头滚落下来,他攥着半边头发回头,看到傅剑寒愕然的神情,忽然明白过来这样更糟糕了。

东方未明手忙脚乱的抓着头发,但他也没自己操心过发型的事情,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搞。最后他忍无可忍,想钻进屋子里去叫人,傅剑寒拉住了他,一只手攥住了他的头发。

“放手,我来弄。”

东方未明就松手了,有点僵硬的正坐起来。

 

他的头发很顺,傅剑寒抓了几把也没什么困难。他站起来在未明头顶往下一点的地方抓住了,用布条扎了个马尾。又捡起刚才打过来的树枝宛了个髻。

“哎……你头发太多了,单扎髻不行,你家里有头冠可以试试。”傅剑寒说着,把树枝抽了:“不过就马尾也挺好的。”

未明摸了摸后脑勺:“……你哪来的头绳,你都没头发能扎。”

 

回过身他就看到傅剑寒哪里不一样,傅剑寒的额头光光的露在空气里头。

东方未明觉得自己手指头都要烧起来了,傅剑寒的额带!他、他天天年年时时刻刻都带着!也不知道洗不洗!

 

可他此时说不出话来,不知所措,只能喝酒。

傅剑寒被东方未明感染的有些拘谨,可喝了一会儿东方未明就又松懈下去,端着酒傻乐。他说“我觉得马尾巴也还真挺利落的!”,一边摇着脑袋让头发刮过后颈。

傅剑寒跟着笑:“是啊多精神。”

“我现在也想穿短打了,虽然看起来很穷。”

“你不要又在这里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哈哈哈难道你不穷?”

“比你穷些,还请得起酒。”

未明又咯咯的笑,他每顿酒都蹭傅剑寒的,反正他这个冤大头很积极。

 

“就现在穿吧!”他站起来用宣布的口吻说:“你的给我。”

傅剑寒瞪圆的眼睛:“那我呢?”

“你穿我的!”

傅剑寒当然拒绝,他已经几天没洗澡,这个少爷醉的时候要换衣服,醒来肯定翻脸就要找麻烦,说不定就要把自己扔江里去。东方未明来扒他衣服,傅剑寒就一只胳膊撑着,后来两只都用上了,酒碗再没端起来过。

东方未明睡过去的时候,身上最外面裹着傅剑寒的红外套。他两手环抱着,咕咕哝哝睡得很香,傅剑寒则一副被蹂躏过的样子,长叹一口气。

 

想到周围埋伏着那么多人在看,傅剑寒就觉得大概一辈子的脸都扔在这儿了。

不过埋伏的那么多人都看到了全程,起码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他想。

 

他坐了一会儿,看着外面摇晃的树影和破碎的月光,又想起刚才东方未明和他扭打的时候轻声说的话:

“其实是我姑姑让我穿成这样的。”

“……其实我父母死的很蹊跷。”

“我不能表现的太成器,知道吗?”

“我不是那么想知道真相,是不是不太好?但我有点害怕。”

 

傅剑寒在东方未明身边蹲下去,把抿在他嘴唇里的头发别到了而后。

 

 

后来傅剑寒忽然就遇不到东方未明了。

 

之前他总是和东方未明偶遇,两个人也心照不宣,这是东方未明来找他。现在遇不上,不是东方未明不能来了,就是在躲人。

傅剑寒也想过是不是东方未明懊悔酒后失言,说的太多,那自己是可以等的。

但他一等就是漫长的数十个月,等到天龙教几乎一夜之间就把各大门派拉拢的拉拢、灭门的灭门,等到天龙教副教主夺了龙王的位,到东方未明又杀了屁股都没坐热的新教主。

傅剑寒很难想象东方未明一令之下血没脚背的场面,但在他成为教主之后又毫无一笔勾销息事宁人的意思,反而来势汹汹,点名要找几大武林泰斗的麻烦。而傅剑寒的好友也在天龙教的浩劫中身死,连其所属的天山教都不复存在。

 

他想找未明要一个解释,可所求无门。

观其言知其行,傅剑寒清楚东方未明不可能摘个干干净净,可他一想到东方未明就会固执的想起那个睡觉把头发都吃进去的傻样,还有那句低低的“我有点害怕”……

 

武林中所余的正派力量集结起来围攻天龙顶,傅剑寒没有去,现在几乎众所周知他曾是东方未明的朋友,他没被正派给撕了已经是运气好,他只是趁这个机会去见东方未明。

他潜到后山等着,正道这次破釜沉舟来势汹汹,傅剑寒觉得他们多半是能冲到这里,而东方未明到时候肯定也会现身。

他料的没错,一个多时辰过去,他看到东方未明苍白着脸带人退入了后山。

他才一站起来,东方未明包括他的两位护法就看了过来。傅剑寒没有退避,东方未明也在看到他的时候就消散了敌意,只缓缓的露出一个苦笑来。

 

 

他们在方圆二十丈的空地中心面对面。

 

“杨云……”

“不是我。”

“天山派?”
“……我参与了。”
“是关于你的父母?”

“是。”未明这才展露出一个真情实意的笑来,露出细小雪白的牙齿。

可他很快又摇摇头:“天山派只是……情势所迫。”

 

傅剑寒看着他,他也平静的看着傅剑寒,直到东方未明退后半步。

“我没时间了。”

傅剑寒突然牢牢的抓住他,艰难的挤出一句话来:“我可以……尝试忘记,你有你的原因。”

“不,不要忘。我就不会忘记。”

东方未明抬手覆上了傅剑寒的脸。
“你不要原谅我。走吧。”

傅剑寒呼吸急促了起来,东方未明猛的抽回手,一掌挥开傅剑寒,咬牙切齿的看着他似乎他也是他的敌人。

“快点滚!不要看着我死!”

 

 

他看着傅剑寒倒退着跌跌撞撞的消失在围墙从草之外,系着马尾的白色飘带在山顶的强风里簌簌飞舞。
“……可你要永远记得我。”

 

 

==========般若波罗蜜==========

 

 

“只是顺路一过,你居然真的在这里。”

“……东方未明。”

傅剑寒对他第一次露出这种态度,不过自从他入了天龙教,做下了那些事,这种也算是常事。谁叫他人缘好,认识的人多呢。

他耸耸肩:“废话我就不说了,傅兄也不是在乎这个的人。我现在需要帮手,你来不来?”

“傅某无门无派,可也不是善恶不分。只是我视你为挚友,若你单是加入天龙教,我不会问你也不会管……可你为什么要杀了杨云?!”

东方未明这才露出惊诧之色:“杨云?……他死了?”

傅剑寒眼底复杂的映照着东方未明真假难辨的脸:“……不是你?那天你分明就在场,而且杨兄还是为七杀毒掌所害!他是背部受创,难道不是对信任之人才会露出空门?”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哈哈哈哈!我居然还期待你会反驳我!”

东方未明冷静的回望傅剑寒:“我没有证据,而一切线索都指向我,易地而处,我都会怀疑是我杀的。”

“好好好,几个月不见,你真是让人刮目相看!”

东方未明感觉心里罕见的抽痛了一下,虽然他打那晚之后就打定主意不同任何人诉他的苦,不让任何人有道歉的机会,干干净净的复仇之前什么也不听什么也不原谅也不求别人原来……但傅剑寒……

他忍不住开口:“杨兄不是我……”

 

“哟,师侄你说来这个小村子闲逛一圈,我以为你就是来拿上几坛酒,原来已经和人叙上旧了。”

 

啊,又来了。

逍遥谷,这个人不给他解释的机会。

现在杜康村,这个人又来了个正好。

 

东方未明笑笑,玄冥子也是个妙人儿,没准自己什么内心挣扎,都被他瞅见了。

 

 

“师叔。”

玄冥子看看他又看看傅剑寒:“不给我们引荐一下吗?”

东方未明瞥了傅剑寒一眼:“他无门无派一个浪人,不过比乞丐多了把剑,有什么可介绍的。”

他看到傅剑寒握紧了剑柄。

 

挺好的,赶紧的打一架吧。然后输了滚蛋,师叔也不会在个没用的人身上浪费药。

再见了,朋友。

 

 

 

 

“这样有意思吗?”

东方未明无奈的想。

“我记得我说了‘别再让我见到你’了吧?”

 

傅剑寒最后还是来了,“剑光寒,男儿行侠志四方;月光寒,伊人顾影思君郎”——他还是剑圣儿子。

你怎么不给我写首情诗,那我报复武林之前还得踌躇一下。

 

啊,开玩笑的,自己不是好人,也没有如果。

 

他谁都杀了,最后也会杀了傅剑寒。他是没法停下来的,停下来就会去想:之前的人为什么要死?难道他们不比傅剑寒重要?

一照面就尽心救他的谷月轩不重要?三年间照拂他的师父不重要?信他如亲弟的荆棘不重要?

他已经没有重要的东西了。

 

 

=============================

 

可如果一切有尽头,他真的想找第一个决定使用圣堂之钥的自己谈一谈。

一见钟情害人害己,执迷不悟终身难度。

 

TBC.

评论(14)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磕啥基本都可以互攻,不要骂了,我是不会改的。

关注的博客